全球流行病中的化学品分销商


在新冠肺炎造成的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中,根据美国国家化学分销商协会(US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hemical Distributors, NACD)数据,40%的会员订单数有所增加,而报告订单缩减的会员数少于1%。同时,该行业中,并非所有企业的增长规模都一样——在这场全球大流行病中,那些提供异丙醇(isopropyl alcohol,IPA)等有助于抗击Covid-19的化学产品的公司订单增长出现了相当可观的繁荣。

“我们的许多会员都提供诸如洗手液之类的用于消毒剂的产品,目前这一块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无论是IPA还是乙醇,市场需求显然很高。” NACD 负责人埃里克·拜尔Eric Byer)说:“在美国疫情开始的五到六周内,医院,医疗机构和急救人员的订单数量增加,这些化学品流通速度加快。但是,这种需求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

拜尔同时也指出对于那些与Covid-19无关的化工企业,诸如石油化工及其相关产业,市场表现疲软,企业遭受重创。

对于未来的市场形势,拜尔预测第二和第三季度将会”非常艰难“,甚至可能出现行业萧条或者严重衰退。他同时也认为第四季度会出现转机。

据拜尔称,大多数NACD成员企业都已经找到了应对严峻经济形势的方法。这些公司加大了在个人防护用品,如口罩,防护服,消毒剂等相关生产线上的投资。以满足市场需求和帮助社区应对可能到来的第二波疫情。

除了大流行之外,即将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也受到了NACD及其成员的关注。拜尔说:“我们就其对会员的重要性密切关注这场选举。”他指出,特朗普一直在极度赞成放任自流,这得到了NACD成员的普遍支持。他说,政府为“摆脱尚未使用或不适用的法规”做了“出色的工作”,并且如果特朗普在11月再次当选,这项工作可能会继续进行。同时,拜尔说:”如果乔·拜登当选总统将可能会制定更多的法律法规,尤其是在涉及到美国环境保护署,工作场所规定以及NACD不支持的其他领域时。“ 尽管如此,拜登相当有利于商业的记录是有希望的,他的贸易政策可能更可取。特朗普政府与中国的贸易争端已经影响了NACD的许多成员公司,特别是那些依赖从中国进口的成员公司。拜尔说:“白宫传出一些消息,总统可能会暂时搁置其中一些关税。我希望这是真的,因为他们确实没有帮助我们的行业。”

NACD先前的经济分析表明,其公司进口的价值约50亿美元的化学品受到对中国的关税打击,其中大部分关税已于2018年9月生效。

基础设施是与NACD紧密另一个问题。拜尔认为:“美国的道路,铁路,水路和航空等基础设施需要更新。国会需要找到一种方法在未来六到七个月内完成全面的基础设施改善计划。” 成员公司对增加技术设施建设充满期待,他们尽快收到产品并进行分销。高新科技的的基础设施可以提高分销效率,帮助化学品分销商发挥其在美国经济中,尤其是在大流行期间的关键作用。这包括交付关键化学产品,例如个人防护产品,肥皂,清洁剂,消毒剂以及其他可确保人员安全和医院运营的产品。